seaaa

最耀眼的两颗星_照亮了黑夜的一角

可口X百事 邪教组

我叫百事,我有个从小掐到大的人叫可口。
他比我大几岁,在一个大院里生活的我俩总能掐起来:
今儿因为根关东煮;明儿因为块口香糖,要是实在没理由了,我俩也能因为没理由掐起来。
说实话,可口长的真挺好看,高高瘦瘦的,不像我有点婴儿肥。在学校里也有不少追他的。
我也因为和他是一个院儿里的,总能被女生抓住问东问西。
有一次因为太烦我找了他,那天是个雨天,他骚包的叼根烟坐在屋檐下,我气冲冲的问他:我到底是怎么得罪你了,那帮女生一天天都问你怎么了怎么了,烦不烦啊。
他顺手将烟蒂撇到水洼中,呲着口白牙看着我。
“那为什么没有女生找我啊。”他眼睛弯成一弯。
我气急,踩着水坑里的烟蒂,跑了。

不过到底是从什么时候我对他有所改观,大概还是那一天。
赌气的绕远跑回家中,一身衣服被雨浇透了,我妈觉得应该是又和可口掐起来了,就没管我。
等第二天早上起来的时候,我整个人跟勒膊挂树上一样难受,刚起床,我妈就捧着盆豆角催我上学。
一天下来,我连口饭都没吃进去。我没什么朋友,就连回家也没愿意和我顺道的,除了可口,他总愿意埋汰我一路。
不过今天连可口都不在了,因为太难受我实实墨迹到快关大门了才走。夏天天长,七点多还亮着。
家离学校还算不远,骑车大概二十分钟就能到,但我今天没敢骑车,怕一糊涂就摔进个坑中。
走到王姨家店门口时,太阳已经落了半个身影。
我知道可口在王姨店里打工,怕可口看见这狼狈样儿,就走的有点急,没想到竟一脚踩入潭烂泥。
“噗嗤”一声,我倒在马路旁,理智告诉我应该快点起来,可我无论如何都抬不起手了。
“好难受……”我嘟囔着。
几秒后,我被抱了起来,泥和泪水糊将眼睛糊的难受,手刚想去抹就被吓停了。
“我要是不看眼,还以为隔壁巷子老张的糖葫芦掉了。”是可口的声音,我被吓了个激灵。
还没等我缓过劲儿,我脸上的泥水就被可口擦了下去,他意示我起身,可我还愣在那里。
“真麻烦。”可口反手把我提了起来。

我不知道那天我怎么想的,就安安静静的让可口抱我回了家,我妈还一直夸可口有个大人样。
从那之后,我和可口的关系越来越微妙。
高一上学期放假,我在一摞子作业中看到封粉红色的信,说来也不好意思,我连信都没拆开就脸红的将信塞到书架里。
中午饭点后,可口来我家借教材,那时候我正在园子里给花浇水,就让他自己去拿。
不拿还好,这一拿就出了事。
可口捏着信看着我,我整个脸憋的通红,想去抢可是就是抢不到。
“哟,熬出头了?”可口不咸不淡的说。
“就允许你有人追,就不允许有女生给我送信了么!”我气急。
他没回话,我趁他不注意就抢走了信。
打那之后,我就一直没和他说过话,直到高三毕业典礼。
他的毕业典礼我没理由参加,只能别着气窝在家里预习高二教材,但其实我一个字都没看进去。
从上次不欢而散后,我整个人都奇怪了。我开始有意无意的追寻他的身影,但只要目光对上就会急忙躲开,有时候会控制不住的想他,特别是在雨天。
某一天我惊醒,我不会说喜欢上他了吧。
我开始一遍一遍的催眠自己,他是男的,而我也是男的,两个男生不会有结果,而且他一定不喜欢我。
因此,小半年里,我一句话都没和他说过。

屋外下起了小雨,可口他妈让我去找可口,但当我走到学习时,毕业典礼早散了。
问了下门卫大爷,得知他们应该是去喝酒了,我刚想折返回家就看见保安室外的瓢泼大雨。

我觉得我应该是疯了,不然怎么会冒雨去找他,我给他打电话也不接,花了好长时间打听才知道他在哪里。
这群人喝高了,都嚷着胡话,看见可口像没喝多少,便没好气的说:
“你妈叫你回去。”
很意外的,他听了我的话,我俩趁雨小了点就准备回家。
刚出饭店门,他就拽着我跑向条巷子。
“喂,你耍酒疯啊。”我脸红了。
他没回我,自顾自的拉着我跑。

“你为什么不理我。”他突然停了下来。
“这不得问你嘛,你看不上我,我不得躲远点么。”我赌气地说。
沉默,又是沉默。
我想拉他回去,却被他反拉进怀。
“你为什么不理我,你知道我半年里都怎么过的么。”
我被抱得措不及防,想推搡却推不开。
“我暗示你一年了你都不回应我。”
“那帮女生找你你一点反应都没有,一点醋味儿都没有。”
“我以为你是真傻,没想到我居然看见了给你的情书。”
“你知道我有多生气么当时,我恨不得立马砍了那个女生。”
“你只能是我的,只能是我的。”
颈窝之中有点热,我没想到他会哭,不过更惊讶的是他对我说的话。
“喂,可口。”我戳了戳他的腰,但是他还是没说话。
我清了嗓子,脸上是盖不住的红。
“咳,可口,我喜欢你,我……”没等话说完,我的嘴就被封了个严实。
几分钟时候,我瞪大眼一脸不可置信,他擦了擦我嘴角的口水,笑着说:“甜的。”

从那之后,我俩狗血般的在一起了。
有一天我问他,为什么那天说我像糖葫芦,他想都没想就说:“因为糖葫芦是甜的啊。”
嗯,首尾呼应,满分作文。

这就是我和可口的恩怨情仇。

评论(1)

热度(8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